您现在的位置:

带着爱心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09:20:02 | 来源:中国网教育 | 作者:赵源 | 责任编辑:

爱是什么?爱会带给你无限温暖,爱会带给你快乐和健康,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爱是正大无私的奉献……

在我们大同三中,一进校园就看见孔子在向你问好,仿佛在告诉老师们: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告诉同学们: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而改之。在学校同学们感到最亲的恐怕就是你的老师和同学了,课堂上,老师给你一声轻轻的鼓励,课堂下,老师对你的一句问寒问暖,如绵绵春雨滋润着你的心田;当你走在清新整洁的校园,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享受着明媚的阳光时,你是否感到你是如此的幸福呢?我知道同学们很辛苦,可是你们的老师更辛苦!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走到一起,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同学们有压力、家长有压力、老师也有压力,大家都不容易。但是一旦拥有了爱心,你就会是一个豁达、大度的人。豁达是一种修养,也是一种艺术,有了豁达,世界就会充满了爱;有了豁达,就拥有了祥和。大度,则更是一种升华,有了大度,就有了包容,有了包容,还能有什么不能去爱呢?所以,你爱别人,也一定为别人所爱,你的工作和生活,也一定会充满了微笑和快乐。只要有爱,就有阳光。只要有阳光,就有生存的希望,因此爱是相互的,爱也是共通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诉说爱的故事,每一个人都是一本充满爱的书,我们要用爱心去阅读,用爱心去理解,用爱心去品味,用爱心去消化。如果我们全身心地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天,让我们心灵的每一缕阳光都照亮每一个人的心田,我们对人就会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赏。心存爱心,学会感激。

“战疫”,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的白衣天使,用生命和责任扛起救护生命的职业担当,让我们泪流感动。在晋北,大同三中的教师为了学生的学业,敬业勤勉立足教学,用爱和责任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让人欣慰赞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暖花开的四月已经悄然而至,经过锤炼和考验的我校的教师,正怀揣兴教强同的教育梦想,扛起学校兴则我荣、学校衰则我耻的教育责任,在情怀中教书育人,在平凡里创造辉煌。

当前,学校正在朝着“以构建学生的健全人格,打好学生发展的基础,把学生培养成为人格发展和身心发展兼优,知识基础和能力基础兼优,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兼优,个性得到健康发展的优秀学生。将学校办成一所文化建设高品位,基础设施高标准,管理运行高效率,教育教学高质量,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完全中学”目标坚实迈进。号角已吹响,征程已踏上。教职工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爱育爱,以责任塑造未来,用工作证明成绩,用开拓创造自强。在自立、自尊、自强的工作氛围中,用人文营造和谐环境,用博爱走进学生心灵,用责任扛起教育担当!


让我们张开双臂,用我们的爱心,播下光明之种,抽出智慧之芽,开出理想之花,结出快乐之果。在三中的琴弦上奏出时代的最强音,带着爱心去生活吧!愿今天的你以三中为荣,明天的三中以你为傲! 

(作者赵源,系山西省大同三中集团校副校长、党总支委员)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