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工智能让云和县实验小学孩子们的课堂更精彩

发布时间:2022-04-26 10:29:58 | 来源:中国网教育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哇!好厉害!”“这个机器人可真高级……”日前,在云和县实验小学的人工智能课上,人形机器人的一段歌舞表演,瞬间点燃了课堂氛围,把学生们身上的“乐学”细胞一下子调动起来,开启一段沉浸式学习之旅。

学校为进一步落实“双减”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充分认识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意义,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凸显学校办学的独特理念和特色。学校不断尝试将人工智能与教育实践、学科深度融合,给学生提供更多动手实践、体验前沿技术的机会。在人工智能领域开设面向全校的校本课程,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成绩斐然。

在课上,类似乐高积木一样的教具,在学生们的巧手中,变幻出全自动的风车、摩天轮……甚至还有许多未命名的新玩意。从想法创意到作品完成,人工智能课程不仅能锻炼学生们的动手能力,还大大考验他们的脑力。学生们在电脑上进行程序制作并下达指令,通过程序指令来操控机器的运转,这就产生了人工智能。“我觉得人工智能不仅可以锻炼动手、思维、创新能力,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我希望用人工智能的知识去更好地创造生活。”五年级(2)班学生张留恒告诉记者,他对科技知识特别感兴趣。

“我们开设了人工智能、虚拟机器人、3D打印、Scratch编程(等)供孩子们选择,让更多的孩子有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增强学生动手操作、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因材施教,增负减效,实施个性化的教学,同时彰显学校特色。”据县实验小学老师叶晓俊介绍,在“双减”背景之下,县实验小学积极开展机器人教育的实践与探索,尝试学科融合,形成有效合力。该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浙江省人工智能试点学校,学生参加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已有160余人通过一级和二级的测试;学生作品斩获世界级银奖2项、国家级金奖30余项以及各类奖项100余个。

未来感、科技感成了人工智能的代名词,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许多美好体验。学校因人工智能而精彩的“双减”课堂,让学生们轻轻松松地从玩中学,且学有所长,帮助他们打开多维成长空间。

(图片由浙江省云和县教育发展中心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