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做新时代智慧父母”:莱阳市开展2022年“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09:46:44 | 来源:中国网教育 | 作者:赵林楷 | 责任编辑: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5月9日至15日,山东莱阳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宣传周启动仪式。5月6日,莱阳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学校活动周方案交流。莱阳市家庭教育负责人解读活动周工作方案,莱阳九中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烟台市家校协同育人示范学校古柳初中、第二实验小学的家庭教育负责人交流展示学校制定的活动周工作方案。通过启动仪式,学校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内容,在开展学校宣传周工作中,做到有方向、有路径、有方法。

二是协同社会资源组织专家线上讲座。5月9日,教科研中心协同鲁花道德大讲堂,邀请国内知名家庭教育专家进行《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后家长该如何系统学习》专题线上讲座。坚知果教育平台基于家校共建理念,依托信息化技术为本次活动提供平台支持,通过联合社会优势资源,创新了活动形式,拓展了活动载体。

三是学校开展宣传周活动。5月9日至15日,莱阳市各学校围绕“做新时代智慧父母”活动主题,制定学校活动周方案,利用家长学校、家长课堂、家长沙龙等阵地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开展适合家情、学情和学校育人特色的活动。

四是开展经验交流研讨活动。5月16日,教科研中心组织家庭教育宣传周经验交流研讨活动,各学校家庭教育负责人将对活动周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挖掘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形成典型经验,相互研讨交流和学习。

五是与市妇联合作扩大活动宣传面。莱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莱阳市妇女联合会,通过梨乡莱阳、梨乡巾帼、莱阳教育等官方媒体发布活动周相关信息,将家庭教育活动周覆盖面从学校扩展到乡村、街道、社区,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莱阳市通过“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厘清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界限,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科学知识,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更好地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文/赵林楷,图片由莱阳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