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阜阳市红旗中学2022年暑期校本培训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08-18 09:40:05 | 来源:中国网教育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8月15日,安徽阜阳市红旗中学2022年度暑期校本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校本培训的重头戏,为四场专家报告会。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教授周秀平以“新时代基础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之我见”为题,从教育机制体制改革角度,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以及教育热点难点解析等问题,有高度、有深度,让老师们从宏观上把握国家的教育政策。

浙江省桐庐中学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宋卫庆带来了“尊重和需要,赋权型师生关系”的报告,立足于班主任与德育工作,重点阐述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提升班主任育人能力和水平,创新德育思路、更新德育方式方法、提升德育工作水平等。宋老师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历谈德育,有理论、有实践,整场报告充满了浓浓的诗意和豁达的情怀,让参训者深受感动。

南京市教学研究室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丁玉祥“新高考制度实施、管理典型问题及教学应对策略”的讲座,从选课走班前期准备、选课走班分析、学生选科指导、学生走班实施策略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江苏省新高考实施情况,有经验、有教训,对学校进一步优化新高考实施方案提供了很多借鉴之处。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郑太年以“促进深度学习的教学策略与学校课程设计”为主题,从我国现阶段教育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出发,对比欧美发达国家的教育现状,提出深度学习的重要意义,并用具体的案例推介促进深度学习的教学策略,有远瞻性、有实操性,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和触动。

四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使红旗中学教师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理论水平,为整个暑期校本培训定下了基调,也为今后的教学教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图片由阜阳市红旗中学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