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基于新课标实施的“学习设计师”驱动型小学语文、数学工作坊跟岗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6 14:33:03 | 来源:中国网教育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各市、县(区)教育局,各教科研院(所),各中小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中小学教育课程改革,教育部发布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从国家层面厘定了育人目标、明确了改革方向、优化了课程内容及其组织呈现形式,是实现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再动员、再部署的纲领性文件。为系统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落地实施,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中国教师教育网决定,举办基于新课标实施的“学习设计师”驱动型小学语文、数学工作坊跟岗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

中国教师教育网

承办单位:

北京京师智诚教育

二、培训对象

小学语文、数学教师,小学校长及其他管理人员,有关教科研人员等。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2022年9月25日至9月29日,杭州。

四、培训方式

专题讲座、互动答疑、逐个指导、贴身跟岗等

五、培训亮点

1.设置“专题讲座、互动答疑、逐个指导、贴身跟岗、点评修正”等课程模块,致力于让每一位参训教师学得扎实、有效,能学以致用。

2.依托精心策划的学习任务,让受训教师深入领悟2022版课程标准理念、内涵和操作方式,以设计一个单元整组教学任务群为核心,提升理论和实践水平。

3.行胜于言,以实际的学习产品设计实施过程,体验单元整组教学、任务群学习以及设计的方式与能力,学会设计思维导图、任务单等学习支架,成为初步的学习设计师。

六、培训课程

见附件1-2

七、报名方式

1.教育局组织报名,学校组织报名,教师个人报名。

2.请填写培训报名表(见附件3-4)。发至电子邮箱:zxxrszwh@163.com。

八、培训说明

1、收费标准:

单学科:2250元/人(含四晚住宿费,授课费、资料费、场地费、餐费等,往返交通费自理)

2.培训费请汇至:

户 名:北京京师智诚教育文化有限公司

账 号 :0200 2078 0920 0164 553

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玉东支行

3.培训结束后,主办单位为参训教师颁发电子培训结业证书。

九、咨询、联系

手机号:燕老师13683602898 (同微信)


附件:

1.基于新课标实施的“学习设计师”驱动型小学语文工作坊跟岗培训课程安排

2.基于新课标实施的“学习设计师”驱动型小学数学工作坊跟岗培训课程安排

3.基于新课标实施的“学习设计师”驱动型小学语文工作坊跟岗培训报名表

4.基于新课标实施的“学习设计师”驱动型小学数学工作坊跟岗培训报名表

5.杭州市卖鱼桥小学简介

 

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 

中国教师教育网 

2022年8月25日


附件5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简介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致力于打造朝向未来的风向标学校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创办于1925年,是一所具有较高社会声誉,赢得百姓口碑的百年名校。目前有文汇、湖墅、桃源三个核心校区,另外还有松散型托管的位于运河文化客厅的文津小学、万达广场商圈的星澜小学,是杭州市体量最大的优质集团学校之一。学校目前占地 37367平方米,现有67个教学班,2913名学生、170 名教师,其中省特级教师1名,高级教师19名,省市教坛新秀14名,区学科带头人11名。

学校以“建设国际化、现代化、个性化的卓越学校”为办学宗旨,以“党建卓越、文化卓越、管理卓越、课程卓越、教学卓越、教师卓越、学生卓越”为核心发展理念,全面建设杭州市名校集团化标杆。从“尊重差异、赏识个体、因材施教、多元发展”的教育理念出发,立志打造“朝向未来的风向标学校”,成就国内小学教育知名品牌。

学校课程以多元智能理论为学理基础,借鉴物理学上的光谱概念,将光谱中的赤、橙、黄、绿、青、蓝、紫、银对应八项不同智能,建构了适合学生多元发展、多元选择、多元评价的光谱教育体系。

学校始终致力于学习方式的变革,注重学教转型,力求打破学科边界、教室围墙。对标核心素养,以课程和教学为支点,所开发的经典拓展课程“渔之韵”,以“寻香桂子”“问茶龙井”“探秘西溪”“回望良渚”等不同年级系列化课程为架构,直面真实生活情境,组建项目合作探究,课程产品导向生活。在基础性课程的校本化实施上,探索“任务型学习”,将知识结构化、思维高阶化、素养显性化的目标落定在课堂任务中,激发学生自主自能学习、阳光快乐成长。

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文明学校、浙江省数字化校园建设示范校、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等150多项荣誉,2021年获评首批浙江省现代化学校。

学校将继续守正创新,从百年文化积淀中汲取力量,善作善成,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