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唐县2022年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9 10:33:12 | 来源:中国网教育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9月8日上午,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河北行唐县2022年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顺利召开,县委书记韩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周建红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周建红宣读了《中共行唐县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三名”工程工作的3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副县长王冀明对全县教育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韩旭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向获奖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行唐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教育作为保障民生、促进公平的重要抓手,作为富民强县、跨越赶超的长远之计,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促改革、提质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教育体系不断完善,二是教育环境不断优化,三是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四是教育内涵不断丰富。全县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河北省委、石家庄市委决策部署,号召全县上下围绕“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安教为乐”,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群策群力、积极作为,扎实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韩旭强调,要坚持紧扣重点,扬长补短、提质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聚力补齐短板,按照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向县城集中、职教向产业集中,学前教育全覆盖、职业教育高中教育全覆盖的发展思路,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二要聚力“三名”工程,加强业务培训,搭建交流平台,提升培养质量,打造行唐教育的“三名品牌。三要聚力协调发展,推动学前教育提质增量,普惠发展;推动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倾斜农村、不落一人,均衡发展;推动高中教育提高育人质量,改善办学条件,丰富师资力量,优质发展;推动职业教育坚持面向市场、服务产业、促进就业,务实发展。四要聚力综合改革,持续深化“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教师评价改革,提升学校管理效能,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五要聚力校园安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出行安全、防溺水、防欺凌等方面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韩旭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一要围绕铸魂凝魄,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让信念信仰、品德修养在学生心中扎根,确保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要围绕全面发展,抓好综合素质提升。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学生成长规律,认真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把体育美育劳育作为刚性要求,不断提高学生体质体能和审美素养;把劳动教育融入教学全程,培养学生吃苦精神、奋斗品格。三要围绕“四有标准,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要坚守信仰之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真抓实干、发光发热;要涵养为师之德,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要力行笃学之风,努力站在教育发展的最前沿和制高点,教好书、育好人;要常存仁爱之心,让所有学生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韩旭强调,要坚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创优环境,共同担负青少年成长成才重任。要落实教育发展责任,县委、县政府优先保障财政资金教育投入,优先满足公共资源教育需要;县人大、县政协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执法检查和民主监督,保障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各学校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风、校风、学风建设。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教育主管部门要履行岗位职责,发挥主导作用,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具体指导和组织协调;各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切实凝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营造重教兴学氛围,认真落实利教惠师政策,大力宣传教育战线上的先进典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真正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行唐县领导赵为民、张胜利、胡翰涛,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副职,县教育局班子全体、获奖代表、发言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开发区)党委书记、乡(镇)长和主管教育乡(镇)长,各学校校长、副校长、相关负责人、部分获奖人员,民办学校及获奖人员在属地乡镇分会场参会。

(图片由行唐县委办公室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