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9-19 16:23:39 | 来源:中国网教育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保定市高新区大边坨小学第25届推普周展示活动纪实

在全国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到来之际,保定市高新区大马坊乡大边坨小学于9月15日开展了主题为“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的校级宣传汇报活动。 

高新区大马坊乡大边坨小学作为保定市首批书写领航先行校,立足新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线,将“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落实到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今年更是紧紧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采用校内外相结合,谋划推进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推普宣传活动。保定市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站刘雅副站长,高新区教育局李聪录校长,大马坊乡总校范剑坤校长出席本次活动。

宣传我在行,推普进社区

两位小解说员用标准的普通话通过大屏幕介绍了大边坨小学于9月12日至13日分组走进社区,开展“啄木鸟纠错”实践活动和学生书画作品展的情况。通过这两项活动,学生们亲身实践,宣传推广普通话,改正不规范字,展示书写、绘画作品,营造了良好的推普氛围,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孩子们也受益匪浅。

童声颂祖,赞歌献给党

“少年强则中国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个人朗诵环节,孩子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异口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对党的热爱,五年级全体同学铿锵有力的集体朗诵点燃了全场的爱国热情。

书写领航再启航

学生书法展示分毛笔、硬笔、粉笔,学生们经过一年的课内外练习展示了扎实的书写基本功,一笔一划苍劲有力,不愧为书写领航学生,他们将带领其他学生共同写好规范字,练好基本功。

一年来,教师们每周软笔练习不辍,硬笔、粉笔天天揣摩。“工夫不负有心人”,展示中老师们笔走龙蛇,字体洒脱有力。未来将继续做学生书写的领航人。

保定市测试站刘雅副站长对大边坨这样一所农村小学能够在第25届推普周活动中呈现出一场精彩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并对学校今后推普工作和书写领航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希望。大马坊乡范剑坤校长在点评时指出,此次系列活动有创意,效果好,勉励全校师生要做全乡的书写领航者,无愧于市级领航学校的称号。

最后,活动在学校全体师生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落下帷幕。学校全体师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人人做推普宣传员,人人做书写领航者,用标准的普通话、规范的方块字向二十大献礼。  

(图片由保定市高新区大马坊乡大边坨小学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