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宁市实小和云和县实小开展跨地区教共体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2:21:31 | 来源:中国网教育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深化云和县实验小学与海宁市实验小学两校跨地区教共体的深度合作,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共享,加强两校学生的互助互学,分享两地学生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经验,2022年9月16日,云和县实验小学与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学校海宁市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开展了主题为“丹枫迎‘秋’趣梯田 云海牵手‘画’友情”的研学活动。

“云海”初相识,牵手话友情

9月16日下午,我们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在云和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两校师生“云海牵手话友情”见面会。会上,云和县实验小学副校长项春燕向师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大致情况,对海宁市实验小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为云海的情谊献上诚挚的祝福,期盼学生们互相学习,祝愿友谊长存。随后,云和县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和海宁市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分别作自我介绍,激动、喜悦的心情萦绕在孩子们的心间,孩子们是为友谊而喜,更是为这份难能可贵的云海情谊而喜。

赏云和文化,品木玩魅力

参观完校园后,孩子们一同来到了智木玩具厂和金马工艺厂进行参观和体验。学生们在教师和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木玩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了解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生产和无纸化运作等方面情况。之后,孩子们纷纷动手实践,体验木玩的乐趣。木玩研学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了一次美好而有趣的童话之旅,孩子们在这次旅行中不仅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更愉悦身心、找到了“童话云和”的妙趣。

观云海美景,感农耕之趣

9月17日上午,孩子们先来到了云和梯田,满坡的梯田在炽烈的阳光下构成了一派美不胜收的壮丽画卷。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一同到学农基地进行农耕生活的体验,追寻质朴,真正体验梯田村民的生活。果蔬采摘、喂养动物、加工美食、割草垂钓、稻田捉鱼……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充满趣味的农耕体验,承载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加深了“云海”两地孩子们的友谊。

本次跨地区教共体学生研学活动在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告别声中落下帷幕。从海宁来到云和,从“云端”走向“线下”,两校的学生友谊也因活动而更加深刻。未来,两校将以教共体结对活动为契机,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实现共生发展,共同进步。

(图片由云和县实验小学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