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行唐县教师进修学校线下送培送教到育才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30 14:35:58 | 来源:中国网教育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和小学教育教学质量,9月29日,石家庄市骨干教师王丽伟、英语工作室领衔人李军会到独羊岗中心育才小学送培送教。

王丽伟老师给学生们带来的是一堂生动活泼、节奏轻快的儿童诗歌创作课。其先进的教学理念,崭新的教学方法,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声情并茂、自然大方的教态,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精美的课件设计,简练、结构合理的板书设计等令人赞叹。儿童天生就是诗人,在《走进儿童诗》一课中创设这样的舞台,让学生读透、想够,以自己的生活体验感悟文本,用诗一样的语言表达自己多彩的童年。引导儿童学写儿童诗,是语文实践活动与儿童天性很好的统一。课堂在发展学生语言能力的同时开发思维能力,进而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潜能。

李军会老师就教学评一致性进行了分享,让教师们更加深入理解评价对于教学的意义:“以评促学,以评促教,把评价贯穿英语教与学的全过程,坚持过程性、终结性和多元化评价全面运用”,“教学评一致性”点出了未来教学模式的特点。明晰“核心素养”体现了英语这门学科的工具性和人文特点、育人方向。


不骛于虚声,不驰于空想,名师工程建设没有捷径,必须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求真务实的干劲、水滴石穿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相信此次送教送培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研讨、共同成长的平台,助力育才小学教研工作扎实推进。

(图片由行唐县教师进修学校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