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民族歌舞庆华诞 童心向党迎盛会

发布时间:2022-10-08 09:16:58 | 来源:中国网教育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记东荟花园小学第二届民族文化节嘉年华、第十届科技节开幕式活动 

在这金秋时节,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培民族文化之根 铸时代精神之魂”第二届民族文化节嘉年华活动盛大开幕。


经过一年多对民族文化课程、活动的探索,东荟花园小学积累了丰富而有价值的民族文化教育素材。通过此次民族文化节,将一年以来的民族文化研讨成果进行展示汇报,并借活动表达少年儿童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全校在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鼓《权御天下》,歌舞《在灿烂阳光下》,民族舞《铃哟灵》,啦啦操表演《炫舞青春》,歌舞《中华小戏迷》,中国舞《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花样跳绳《跳出未来》,舞台剧《大青树下的小学》,舞蹈《美丽中国》,合唱《爱我中华》……精彩的文艺汇演既有轻柔婉转的音乐沁人心脾,又有欢乐洒脱的节奏热力四射,既展示了北方民族的豪迈与粗犷,又表现出南方民族的柔美与矫健,师生们无不被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所感染,沉醉于这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中。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台上台下身着斑斓民族服装的师生及家长同声歌唱《爱我中华》,昂扬激越的乐曲飘扬在东荟花园小学上空,歌声中洋溢着各民族人民和睦相处、亲如一家的美好,流露出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传递着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郭云海校长为此次活动致辞。

游园活动开始,极具民族特色的各式活动在校园各个角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哈尼族的“手忙假乱”逗乐了全场,俄罗斯族的别样套娃吸引了众多粉丝,黎族的巧夹葫芦瓜活动排起了长队……师生们通过欣赏、互动、参与,浸入式感受各民族文化别样的风情。


在为期一个月的民族文化展示月中,东荟花园小学通过班级文化布置及“民族文化我来讲”“民族歌舞我来演”“民族舞蹈我来跳”“民族服饰我来做”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全方位领略各民族文化风采,近距离感受民族文化魅力。


九月的民族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十月科技节的序幕即将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有趣的科学表演秀引来观众们阵阵欢呼,学生们将在十月科技节活动中领略科学的魅力,探寻科技的奥秘。


活动中,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师生载歌载舞,用56个民族和睦相处、亲如一家的美好画卷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图片由广州市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