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于举办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8 09:16:13 | 来源:中国网教育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各市、县(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各教育科研院所,各相关教育机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帮助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快速适应岗位要求,履行教师职责,提升教学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促进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中国教师教育网与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拟于2022年10月24日至27日,举办中小学幼儿园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实施该项目培训,提升新教师师德修养和专业水平,使他们热爱教育事业,树立服务教育的职业理想,逐步熟悉和掌握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和基本技能,提高课堂教育教学实际能力,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需要,为教师队伍建设输送新鲜血液,促进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二、课程特色 

1.名师讲授,易学实用

本次培训将邀请知名教育专家和教学名师授课,将从教师的职业素养、教学技能、师德师风、依法执教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突出重点,着眼应用。

2.专业引领,释疑解惑

授课专家将从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专业角度,为大家讲授教育教学的规范和流程,解答新教师普遍关注或常见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释疑解惑,指点迷津。

3.案例示范,贴近课堂

专家们将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为初上讲堂的教师以示范引领,增强信心,使新教师克服畏难心理,大胆走进课堂。

三、培训对象

1.中小学(幼儿园)最近3年新上岗教师;

2.有关教育科研人员等。

四、培训时间

2022年10月24日至27日,每晚19:00-20:30线上直播。

五、培训形式

线上直播+互动交流

六、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

中国教师教育网

承办单位:

北京京师智诚教育

七、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以知识性、实践性、可操作性为宗旨,邀请知名专家,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互动答疑等方式进行在线直播,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八、收费标准

本次培训将收取培训费480元/人。安排培训4场,每场讲座2学时,共8学时。

费用请汇至:

户名:北京京师智诚教育文化有限公司

账号:0200 2078 0920 0164 553

开户行:工商银行北京玉东支行

也可扫码缴费:请务必添加附言--付款单位或姓名

(如需开具发票,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单位名称、税号或社会信用代码)


九、报名方式

1.教育局组织报名;学校组织报名;教师个人报名。

2.请填写培训报名表(见附件),发电子版至报名邮箱zszcxjs@163.com,或直接联系培训部卢老师。

3.咨询、联系人:卢老师 18548934678 (同微信) 

十、培训说明

1.培训结束后,中国教师教育网和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将给每位参训老师颁发电子版培训证书(8个学时)。

2.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老师可围绕培训内容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主办方将择优推荐在中国网中小学频道展示。



附件:报名回执表



中国教师教育网

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  

2022年9月29日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