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公益指导课顺利开播

发布时间:2022-10-28 16:54: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兵 | 责任编辑:

10月27日晚19:00,由大视野教育集团京师智诚教育主办,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希沃)北京办事处提供技术支持、苹果公司提供超低折扣专属福利的教学法数字化转型系列公益指导课的第一讲——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公益指导课顺利开播,为解决老师们实实在在要面对的痛点问题,提供可行性建议与思路。

在数字化转型的整体性和综合性变革中,如何帮助老师们运用数字化工具,掌握数字化教学技能,启迪数字化思维,创新设计出能够激发学生志趣、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如何从当下做起,帮助老师们设计出可用于参加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中小学优质课展示活动的精优好课?

直播伊始,数字化转型专家、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资深专家,原中央电教馆混合研训项目专家、教育部intel项目核心专家、坎特伯雷大学特聘专家丁立教授和丰师附小特级教师王蕊老师的对话访谈,一语道出一线老师们的心声:对于一线老师来说,参与各类评课、赛课、展示课最苦恼的瓶颈就是,集全学科老师之智慧,大量教研后的课例设计想法和思路,如何选用恰当、便捷的方法实现出来,尤其是那些既重要又抽象的学科内容,如何通过信息技术的手段来帮助老师们实现教学目标。教师们特别需要有既熟悉信息技术又懂学科教学的专家来指点迷津。

丁立教授、王蕊老师及北京希沃的教师顾问周然老师现场授课,直播间秒变课堂,借助苹果手机、苹果ipad、mac笔记本、希沃白板,小工具大智慧的妙用,直播间的老师们啧啧称赞,学习热情高涨,原来课还可以这样上!

(小表情,大妙用,有趣和兴趣在这里交汇)

(希沃白板工具支撑课堂互动)

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千余名老师共同在线学习。他们已抢占先机,先人一步“安装”互联网时代专业进阶、职业发展的“导航”和“加速器”。

据悉,京师智诚教育联合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丁立工作室,共同发起搭建教学法数字化转型实践平台与学术交流分享平台,组织一系列“看见教师”帮扶计划和公益课程。日前,推荐参与的活动是,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共同开展的2022年中小学优质课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该活动作为教育部精品课遴选活动的有益补充和进阶途径,参与门槛低,鼓励青年老师们积极参与,历练自己,积累经验。(图/王兵)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