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致敬每一位用心“解难题”的您

发布时间:2022-12-20 16:29:27 | 来源:中国网教育 | 作者:李茵 | 责任编辑:

亲爱的老师们:


如果说过去我们这个成长共同体面临的“双减”、新课标、评价改革等挑战错综复杂,那么,现在疫情解封带来的冲击,更是给我们的身心带来了震荡!但大家很快从焦虑、忧心中调整过来。为了守护学生的安全,又不影响他们的学习,线上线下我们倾尽其能,竭尽全力为每一个孩子的每一天、每一节课负责。一个老师病了,其他的老师立刻顶上,有老师自己身体不适依然用心讲课,辅导,答疑,批作业,最鼓舞、最触动心灵的瞬间太多太多。


这是一条需独自趟过的河。


现在我们已认清一个现实:每个人都有可能感染。当我们不得不趟过那条凶险的河,一定要在渡河时优待自己,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营养,保证科学抵御病毒和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未阳的老师请注意防护,戴好口罩,增强体质,为自己守关把门;阳了的老师由于每个人阳的症状都不一样,过程也比较难受,但是在家用药,也能自愈。阳后症状,取决于您的体质,最后战胜病毒的是您的抵抗力,顽强的信念和乐观的心态。相信大家都能成为自己的最佳摆渡人!


这是一场聚力博弈。


老师们,博弈需要坚守。谁也不知道疫情还会持续多久,谁也不清楚类似这样的状况是否还会再次发生,未来,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而我们每个人能做的,就是在自己的能力和资源环境范围内,做到最好。一人,一屏,孤独感会让孩子们无所适从,自律性强的孩子会享受到学习的快乐,而目标感弱一些的孩子,可能会因焦虑引发情绪,需要我们凝聚家长的合力与动力,更需要我们以爱生如子的仁爱,有教无类的情怀,因材施教的智慧去关照。


这是一次深度重启。


经历疫情洗礼,让我们冷静地反思个人生活力或生存力,我们需要在自我批判的基础上做一些舍弃与重建。生命是在一次次的突围中再生的,每一次的太阳升起又落下,都是人冲破自我的一种催促。我们致敬用心“解难题”的您!


老师们,期末临近,年级组教研组要统筹好复习计划,统一教学步调,发挥集体智慧,讨论用什么样的教学方式更高效地复习,遇到组内有老师生病,可以灵活调整上课时间。同学科同年级组的老师充分利用团队资源,相扶相撑,共闯难关,确保完成这学期的教学任务。


线上线下教学的交替进行,也让我们审视自己的教学实施力、人际沟通力、独立思考力等。我们一直追求的动态开放、高效互动、合作个性的课堂,不是一蹴而就的。你一个突破自我的新尝试,破困局的小智慧虽然可能仅是一小步改变,但却是重启的号角。


等您冲破困局,崭新归来!


大学南路小学“名校+”共同体


2022年12月18日


(作者系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校长李茵)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