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东西部协作| 聚力教研引领 共促发展前行

发布时间:2023-01-03 09:36:57 | 来源:中国网教育 | 作者:中国网教育-中小学 | 责任编辑: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近期,广州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聚焦教研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东西部协作活动。通过课堂互通和线上互联的模式,发挥黄埔区教育资源的优势,加强教育帮扶的力度、密度和广度,促进黄埔与长顺两地教师的交流合作与专业提升。


12月2日,张帆老师到长顺县付家院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执教语文三年级上册课例《海滨小城》。张老师善于创设教学的情境性,在课堂上以导游的身份,带领学生畅游自己的家乡海滨小城,并关注学生的生活经验,注重学生语言表达,实现课堂的有效性与趣味性并重,真正做到送课堂、送方法、送思想、送理念。

12月9日,依托东荟花园小学的优质资源,广州市黄埔区教研员冯迪鸿老师、广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杨雪柏带领团队应邀为长顺县小学语文学科开设《大概念视角下大单元教学整体设计》专题讲座。杨雪柏副校长以“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为例,分享大单元教学设计的具体做法,传递了当前语文教学的前沿动态。长顺县500多名小学语文老师参加线上培训,进一步深化对大单元教学的认识与理解。


12月16日,黄埔区教研院心理学科、广州市庄续玲名师工作室举办了《云端携手同行 精研心育课程》为主题的心理培训讲座,长顺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82名专职、兼职心理教师深入学习。本次培训选取“小口径”切入,分为优秀课例展示和专题讲座分享。同时,长顺县心理教师莫方念作为代表,介绍了当地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以及帮扶需求,实现黄埔与长顺心理教研的互联互动,有效提升长顺县心理教师专业技能发展。

(图片由东荟花园小学提供

文章来源:中国网教育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