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福建省沙县夏茂第二中心小学:美的教育

发布时间: 2015-01-09 16:14: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开展美的教育 创造美丽人生

福建省沙县夏茂第二中心小学,座落于沙县小吃发祥地——福建省沙县夏茂镇,是一所公办省级农村标准化学校。学校创办于1926年,校名为“私立敬爱民众小学”。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几迁校址,数易校名,2003年学校建成寄宿制学校,定名为“沙县夏茂第二中心小学”,现有在校学生1187人,教职工88人。

学校秉承“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围绕校训“做美的人,做美的事”,在师生中广泛开展美的教育。以“美丽课堂”为教学主线,引领教师在教学中去展示美,将美的内涵体现在自身的工作中,做到教学美、行为美、个性美,激发教师用美德与智慧去激扬生命,创造自我价值。以“美丽人生”为德育主线,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引导学生感知美、发现美、欣赏美、孕育美、践行美、创造美,并将美的行为、美的语言、美的思想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让美的行为成为习惯,以美的思想提升品味,让美无处不在。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