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2014“京华诗韵”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1-12 14:54: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赵倩楠

2014“京华诗韵”活动在京举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素质教育,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写作兴趣和创作激情,发掘和培养新一代青少年诗人,2014年7月18日,由中国诗歌学会和辅导员杂志社举办的“与诗歌同行——第四届全国中小学诗歌展示系列活动”暨2014“京华诗韵”活动在北京举行。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中国教育报总编辑翟博、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溪、辅导员杂志社总编辑柯英、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栾殿湖、中国诗歌学会中国诗歌网主编李浩、《辅导员》杂志(中、下旬刊)主编聂延军、中国童诗博物馆副馆长叶玉珊等领导与嘉宾以及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的200多位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辅导员杂志社执行总编李沧海主持。

“与诗歌同行——第四届全国中小学诗歌展示系列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各中小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全国30个省市上千所学校经过校内初评,共向主办单位推送了两万余首入围优秀作品。主办单位邀请了诗歌界、教育界、新闻界的学者与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了严格、谨慎的复评与终评,最终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共计六千余首。

此外,北京市大兴区第二小学、浙江省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河南省洛阳市实验中学等一批学校,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校园文化建设的同时,以诗为媒,积极创建“诗意校园”、培养“诗意少年”,推进诗歌文化与校园文化共同繁荣发展,荣获“全国中小学‘诗意校园’先进集体”奖。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