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大附小师生作品赴俄巡展

发布时间: 2015-01-13 14:50: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赵倩楠

俄罗斯百年艺术名馆迎来“中国梦·少年梦”

2014年8月15日,应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中国梦·少年梦”师生美术作品巡展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历史悠久、全球闻名的艺术博物馆——国立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开幕。这是该馆自1856年建立以来首次为中国小学生举办的美术展览。

2014年,人大附小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作为教育工作者,更是有责任让伟大的“中国梦”根植于孩子心中,因此,校方于2014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特别选择了习总书记畅想“中国梦”的地方——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师生美术作品展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等特地前往参观。也就是这次展出中,俄罗斯大使参赞孔诺夫先生称赞孩子们的作品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并盛情邀请孩子们今年暑期到俄罗斯举办展览。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为每个青少年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圆梦、勤于追梦”,人大附小校长郑瑞芳介绍,本次在国立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展出的师生美术作品,均是从“六一”国博展出的作品中精选而出,不仅描绘了中国青少年以及中国人民当下美好的生活,更抒发了学校全体师生们对幸福梦想的追求。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加林娜·库利科娃对这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说,2013年12月3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新年贺电,并共同启动“俄中青年友好交流年”,这次人大附小师生美术作品展出活动为今年开始的 “俄中青年友好交流年”拉开了帷幕,青少年是中俄关系的未来,他们之间的交往将为两国人文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应邀赴俄罗斯展出,除了在国立特列季亚科夫画廊举行为期三天的展出,人大附小的师生代表还将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相关俄罗斯艺术学校、友好学校进行现场书法展示。

在俄期间,人大附小的师生代表们还参与了2014年“友谊之桥”中俄青少年艺术节部分活动,与俄罗斯艺术学校的学生们零距离交流并同台演出,携手为莫斯科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东西方文化盛宴。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