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江苏省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 2015-03-16 10:32: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咸高军 谷得金 | 责任编辑: 赵倩楠

淮安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积极创建《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验区样板学校

2014年底,淮安市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验区。日前,淮安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被该区确定为淮安区实验区样板学校之一。为了确保实验区样板学校创建工作有明显成效,该校以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为依据,坚持“教育发展为导向,教育公平为重点,安全和谐为基石,依法治教为突破”,积极落实实验区样板学校创建要求,在全校提出教好每一个学生,发展好每一位教师,彰显学校“成为美好事物圆心”的教育特色。

为了将创建工作做细做实,该校一是周密部署,全面推进。按照“全面启动、示范引领”的工作策略,全面动员部署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加实验工作。通过召开全体教师会、制订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序时进度、实行督导评估,推动实验工作有序开展。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将《管理标准》的六个方面要求与落实淮安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三年规划工作要求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抓好教育质量提升、教师队伍优化、教育公平促进、教育结构调整和教育生态营造等重点工作,通过推进“红色传承、绿色成长、金色童年”及“做美丽教师,在生态发展中享受美好;育美德少年,在润物无声中成就美好;建美观校园,在文化浸染中感悟美好;铸美妙课堂,在杏坛传道中体验美好”建设,推动实验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以研促建,课题助阵。按照完善义务教育治理体系、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科学管理的要求,在全开展“美好教育“课题研究,把课题研究贯穿实验的全过程。四是以评促建,达成目标。制订《淮安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督导评估实施办法》,通过以建迎评,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加强全过程监测评估和科学研究,力争让学校成为《管理标准》示范校,以推进实验工作高位发展。

创建工作中,该校始终加强组织领导。由一把手校长亲自抓,分管校长具体抓,职能处室落实抓,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他们强化舆论宣传。积极宣传《管理标准》实验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和内容,大力宣传实验工作的进展、先进典型与成功做法,为实验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注重.强化督导检查。学校按照要求认真制定《管理标准》实验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序时进度,细化责任分工,严格目标管理,做到层层有任务、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