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沈阳于洪牵手AC米兰

发布时间: 2015-12-31 15:45: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文昕

12月2日,沈阳市于洪区与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中国)青训营合作中小学足球培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沈阳市第五十六中学举行。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军、意大利驻华使馆科技处参赞饶塞佩先生、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中国)青训营行政主管聂延军先生、中共沈阳市于洪区委书记王一兵、沈阳市于洪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忠昆、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仁君、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马强等出席了本次仪式。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对本次签约授牌仪式和活动进行了相关宣传报道。

仪式由沈阳市于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泰主持,于洪区委书记王一兵代表区委、区政府为仪式致辞;意大利驻华使馆科技处参赞饶塞佩先生做重要讲话;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中国)青训营行政主管聂延军与于洪区教育局局长关凤艳共同签订了协议;于洪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忠昆代表于洪区接受意大利驻华使馆科技处参赞饶赛佩先生授牌;之后,与会领导、来宾共同观看了于洪区校园体育活动展示。

 

 

仪式结束后,中共沈阳市于洪区委书记王一兵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专访。王一兵书记表示,发展校园足球是成就中国足球梦想、建设体育强国的基础工程,于洪区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具体精神,与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中国)青训营进行深度合作,积极推进校园足球的发展,使于洪青少年对足球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得到普遍的提升。

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中国)青训营,是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引进、在中国青少年足球中推广的“AC米兰青训模式”。由AC米兰足球俱乐部制定培训课程、编写训练教材,派遣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专业足球教练,对校园足球运动员、教练员、体育教师,体能技能、运动安全保障、考核标准、技战术设计与指导等方面进行全面而系统性的培训,并选拔优秀运动员前往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进行参观、培训及比赛。该模式更加注重足球的育人功能和足球文化的培育,真正将足球与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达到“以球健体、以球促智、以球育人,全面成长”的目的。

本次与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中国)青训营合作,标志着于洪区校园足球事业强势开启了新的征程。全区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教体结合,锐意改革创新,推广足球普及,夯实人才基础,切实促进校园足球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力争为沈阳市创建“足球之都”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