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课改联盟共携手 合作互助求共赢

发布时间: 2016-04-14 10:09:15 | 来源: 洛阳市实验中学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洛阳市教育学会中学“互联网+课改联盟”成立大会在实验中学召开

四月的洛阳,日暖风清,花团锦簇,春意浓浓。2016年4月13日上午,洛阳市教育学会中学“互联网+课改”联盟成立大会在洛阳市实验中学厚载门校区召开。洛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洛阳市教育学会会长韩经权,国家教育改革领导小组特聘专家、北京四中网校董事长邱济隆,市教研室主任、教育学会秘书长王志奎,洛阳市电教馆馆长魏韶军,洛阳市实验中学校长、课改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刘桂宾等专家和领导,以及市直各中学、市区各民办中学、相关县区中学和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附中、浙江绍兴元培中学,北京四中网校重庆分校、成都分校、洛阳分校的相关领导和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大会。

课改联盟理事长、实验中学校长刘桂宾首先宣读了课改联盟章程,明确了课改联盟的性质宗旨、联盟的机构和职务设置及联盟成员的责任和义务。

洛阳市教研室主任、教育学会秘书长王志奎在致辞中指出,课改联盟的成立将为洛阳智慧教育注入新内容,各学校将结束单打独斗的局面,实现抱团发展;同时课改联盟借助互联网时代的优势,依托北京四中网校资源,引领洛阳课改的大潮。在合作共赢时代,建立课改联盟,拓展均衡教育新途径,带动更多的学校进行教育教学创新,从而提升洛阳教育在全国的影响力。

国家教育改革领导小组特聘专家、北京四中网校董事长邱济隆致贺词。他表示,课改联盟的成立是教育信息化进程中的重要突破。其意义远不止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学经验的交流,而是在中国教育信息化进程上的一个突破。

洛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洛阳市教育学会会长韩经权强调,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洛阳互联网+课改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在时代信息化的背景下,课改的面更宽,舞台更大,开拓的面更广。 “互联网+课改”,不是为了互联网而互联网,而是借助互联网去育人,这才是我们教育最根本、最本质的思想和规律。课改的方向要回归教育原点,回归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注重人的培养,从学会、会学、开发学习动力、培养习惯养成、注重能力的提高,用新的教育理念推动课改的发展。

期间,洛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经权和国家教育改革领导小组特聘专家、北京四中网校董事长邱济隆还为9个联盟校授牌,分别是:洛阳市实验中学、洛阳教育信息化教研院、洛阳市第五十九中学、洛阳市河洛中学、洛阳市第五中学、洛阳市第三十六中、洛阳市新安县产业集聚区实验学校、洛阳外国语学校、洛阳东升第二中学。

之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分别观摩了该校三节展示课。教师的精彩展示与学生们的自信受到了与会教师的交口称赞。三位做课老师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课堂教学设计思路,总结了本节课的收获和反思,并得到专家的点评,受益颇多。

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洛阳的课改进入到信息化时代,标志着洛阳的课改进入到合作的时代,翻开了洛阳教育的新篇章。

文章来源: 洛阳市实验中学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