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京津冀"同课异构"研讨会在六道河中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4-27 16:37:17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4月26日,河北兴隆六道河中学、北京文汇中学、天津南开中学和北师大天津附中四校联盟在六道河中学开展了语文、数学、英语“同课异构”教学观摩研讨会。这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指导下,在合作校互助共生的基础上,打破校际间工作界限,全面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等进行的探索和尝试。

上午,四所学校11位老师发挥各自特长,精心创设教学情境,充分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很好地诠释了不同的教学方式、教学风格对同一教学内容有效性的影响。同样的课堂,不一样的教学模式;同样的教学对象,不一样的教学目标;同样的教学内容,不一样的演绎方法。

下午,围绕“课改”主题,联系“同课异构”,与会老师从教法、学法和反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上课老师讲设计,说理念;听课老师赞亮点、提建议。多维的角度、不同的策略在交流中得到碰撞和升华。

校际“同课异构”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理念的平台。跳出固定的圈子,感受不一样的校情校貌,在探讨和争鸣中,老师们的思维得到了共振,思路得到了拓展,真正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了校际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