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青岛为明学校举办“阳光女孩”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31 12:41:00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落户青岛的为明,如蓬勃的春晖,把孩子们的心灵捂暖;以素质、品味凝聚辉煌的教育。青岛为明学校初中部的“阳光女孩”竞选活动,无疑是春之焦点,将最美丽的春光,灿烂地展现在大家眼前……

12位可爱的“阳光女孩”候选人款款登场,12名女孩,12岁上下,12种韵致,如12朵奇葩植根于青岛为明学校的教育乐园中,吮吸着春露,闪耀着春光。

在才艺展示环节,12名女孩表现特别精彩。在王翰老师主持的“知识问答”环节中,阳光女孩们尽显其深厚“内力”——12组试题难度不小,12位女孩却应对自如。本环节,王翰老师再次引用唐代诗人张祜的诗句“日光斜照集灵台,红树花迎晓露开”,含蓄传达对青岛为明学校教育理念的感悟。阳光有两种特征:“阳”者温暖,能繁万物;“光”者明亮,能驱黑暗。好的教育,就是取法“阳光特征”的教育——以大温暖唤醒蛰伏种子的基因,使之长成参天栋梁;以大明亮驱散攀登路径的阴霾,使人直通扪星峰顶。阳光有一种特质:温暖与明亮融合成性灵。好的教育就是效法“阳光特质”的教育,以包容辉映天人的和谐共存。阳光是公平的,“不择贤愚而与之”。

青岛为明学校是一座“集灵台”,这里“阳”、“光”并重,分数与素质、品味并驾齐驱;这里性灵为上,必修与选修课程七彩辉映;这里花开带露,美丽与人文素养融而一体。此时此刻,这些内外兼修,灵气四溢,在舞台上尽情展示风采的阳光女孩,就是最好的证明。

“日照集灵台,花迎晓露开”,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在青岛为明学校这座“集灵台”上沐浴阳光,花开带露,展示其独特的风采。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