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高雅艺术进课堂”走进青岛路小学

发布时间: 2016-06-19 12:19:41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6月13日下午,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青岛路小学“家校社共育”计划之“高雅艺术进课堂”活动在一楼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来自河南民族乐团的20多位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技艺为该校500余名师生和家长献上了一道精彩的音乐盛宴。

活动在优美动听的《快乐的哆嗦》《彩云追月》中拉开序幕。优雅知性的演奏家们面对孩子们精心演奏,展现出极高的艺术素养,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中,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民族传统乐器,如二胡、琵琶、三弦、笙等,孩子们在享受音乐艺术的同时也对灿烂多姿的民族文化多了一些了解。

《赛马》《猪八戒背媳妇》《青春修炼手册》《粉刷匠》......一首首活泼动听、耳熟能详的乐曲让大家在欢笑之余,更加生动形象地认识和了解了乐器。形式活泼的演奏方式也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近一个半小时的讲解与演奏,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大饱耳福。演出中,不断有家长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的瞬间。其中,主持人的唢呐独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曲《百鸟朝凤》更是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青岛路小学戴红校长总结了艺术对孩子发展的重要性,提倡从小要接触艺术,从而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各位家长纷纷表示赞同,深刻体会到培养孩子的文化素养及审美情趣的深远意义。

据悉,此次“高雅艺术进课堂”活动是青岛路小学发展特色社团的初阶。青岛路小学不断把高雅艺术渗透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每一个部分,让学生在艺术的熏陶下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