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愿你们永远自信、永远追求、永远坚持

发布时间: 2016-06-29 09:38:37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今天,我们上演了“毕业大戏”,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为你们的童年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时光匆匆,犹记得我刚从山东调入玉泉小学时,你们还是一年级的“小豆包”,如今已是翩翩少年。

孩子们,校长希望你们将来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记住母校、记住你们的老师、记住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以及每一个好玩的课程。

毕业,意味着你们的小学阶段已经结束。今年秋天,你们即将踏入中学的校门。在本周五的“人生规划课”上,同学们都向我谈到了自己的“梦想”,可以说,你们的梦想都很美、很高远,但是梦想的实现,就需要我们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努力,才能实现“德如玉、智如泉”的培养目标。校长真切地希望,我们每一个玉泉学子,将来不论走到哪里去,不论干什么,都要把高尚的人格放在第一位。希望你们充满智慧地生活,去完成自己人生中的旅程。因为,一个人只有品德高尚、智慧如泉,才能对国家、对民族、对家庭,真正起到脊梁或者栋梁的作用。

要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在你们离别之际,校长还要叮嘱你们三句话:

第一:永远自信。自信就是小船的风帆,高铁的马达,是任何一个人能够成就幸福人生的重要品格。一个自信的人,才能拥有完美的人生和伟大的事业。细数古今中外的名人,无一不拥有自信。所以,我希望每一个玉泉学子未来读初中、高中、大学,甚至步入社会,都要永远自信地生活。

第二,永远追求。人生没有止境,我们不能停下脚步。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中,就要有所作为,用我们的聪明智慧和潜能,为我们的国家、民族作出贡献。所以,一个人最大的幸福是,不斤斤计较,能把自己的付出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要做向着梦想,不断追求,不断前进的大器之才。

第三,永远坚持。我们的生活总是由幸福和痛苦构成的。不可能永远地“喝蜂蜜”,还要“吃苦瓜”,要学会品尝各种酸甜苦辣和社会的五彩斑斓。未来的生活中,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情况都可能出现,但只要坚持坚持再坚持,都无妨。所以,孩子们,一个人不管是否聪明,但只要坚持,不断追求,永远自信,就能很好地面对未来的中考、高考、考研、出国深造以及工作、生活。

玉泉学子们,新的人生开始了,一只只小船又要起航了,衷心祝福你们向着幸福的人生,不断前行。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