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足球红军娃重走长征路

发布时间: 2016-06-30 12:14:08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为庆祝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倡议和关心指导下,6月30日,由周恩来红军小学教育集团发起、江苏新起点实业有限公司特别资助的周恩来红军小学东校区“足球红军娃重走长征路”出征仪式在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故乡淮安市淮安区隆重举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出席仪式并作壮行讲话,为周恩来红军小学东校区足球教练、足球红军娃授重走长征路寻访团旗。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南京军区装备部原部长、少将杨建华;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讲话。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黄中芳及江苏省教育厅、淮安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与淮安区教育系统代表、周恩来红军小学各校区师生代表、新闻媒体6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仪式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原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李肇星为“足球红军娃重走长征路”题词:“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前进”。

仪式上,王登峰表示,周恩来红军小学“足球红军娃重走长征路”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等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精神的具体体现。他希望“足球红军娃重走长征路”寻访团的成员系统地考察和重温长征这一条充满传奇色彩的革命之路、英雄之路,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宣传党的历史,宣传长征历史,宣传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他相信,足球红军娃们一定会像当年长征中的红军是革命的播种机、革命的宣传队那样,成为党的方针政策、先进文化的传播机和宣传队,让活动给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和深刻的记忆。

周恩来红军小学教育集团名誉校长杨建华将军指出,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举办“足球红军娃重走长征路”活动,正是周恩来红军小学东校区足球队以行动响应教育部在全国范围的开展的“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的具体体现。他希望,重走长征路的足球小将们用长征精神推动校园足球活动,用校园足球活动传承长征精神,在活动中发扬红军精神,冲在最前面,取得好成绩。

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在讲话中提出,寻访团的全体成员出征后,要积极寻访长征沿线的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红色遗址、重大革命事件纪念地,积极寻访老红军、老党员、老干部,通过参观、访谈、查阅历史资料、开展小课题研究等途径,形象地了解长征途中党的红色足迹,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体验中,了解长征的革命斗争史,培养对党的朴素感情,锻炼实践服务的能力。通过唱长征歌曲、讲红军故事、访红军战士、创红色作品等方式宣传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以展示周总理故乡红军小学少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质。通过与长征沿线的学校,特别是长征沿线的红军小学联谊、足球交流,做习近平总书记“看好我们这一代”的先锋,让校园足球的旗帜高高地飘扬在新长征的路上。

根据安排,6月30日至7月12日,周恩来红军小学东校区“足球红军娃重走长征路”寻访团将从江苏淮安出发,沿着红军长征走过的地方,沿途看“红军村”,走“红军街”经“红军桥”、过“红军渡”、观“红军沟”,探长征遗址、抵红军小学、瞻仰红军长征纪念馆……内容十分丰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纪念建党95周年,积极响应教育部 “校园足球新长征”精神,以实际行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通过寻访,足球交流,缅怀红军战士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通过少年足球队长征这一特殊的“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把校园足球的精神传播出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通讯员 咸高军)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