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美实小,最美你我

发布时间: 2016-07-04 10:17:24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最美实小,最美你我

携手体验 快乐成长

一年一度的“教子有方好家长”表彰大会在洛阳市实验小学举行,今年是第九届了。组织家长,发“英雄帖”,购买适合家长朋友读的书作为奖品,推广优秀家长的育儿案例,与家长用心沟通……是每一届家长会的必备节目。每一年,家校论坛、家长见面会、家长讲堂,还有家委会,都在有条不紊、周而复始地进行。打开校门办教育,开放包容的学校文化,给了实验小学每一个孩子美好浸润,也给了老师不一样的广阔空间。有舞台的包容,就有了心的包容。

神气十足河洛娃

7月3日,《文武双全河洛娃》的小演员们再次走上学校素质教育展演舞台,给三校区家长们奉献出他们精彩的表演。这是他们第三次登上大舞台展现风采了!从4月1日接受任务到4月4日清明小长假,郭慧玲老师用了三天时间完成了剧本创作,4月5日到4月20日,选演员,做音乐,艰苦排练,准备服装,制作道具……河洛娃指导教师团队郭慧玲、刘雅丽、郭达仁、孙倩倩、王梅颖五位教师带领着83个河洛娃们进行了为期15天紧锣密鼓的排练……最头疼的是,娃娃们都是来自一年级新生,别说舞台经验,就连排练过程都会制造出各种令老师们啼笑皆非的故事……然而,老师们顶着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一遍遍说,手把手教,终于在4月20日走上大舞台,将《文武双全河洛娃》的处女秀作为开场节目呈现在观众面前。演出空前成功,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朗朗书声和武术招式带给所有观众耳目一新的震撼。最辛苦的自然是几位辅导教师,全情倾注心血,满满奉献爱心,自然收获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而一直为孩子们捏把汗的家长们,也都是河洛娃剧组的坚强后盾,帮忙化妆,制作精彩片段,卢弈轩妈妈还自费为大家制作led电子屏幕画面……台前台后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精彩的是台上的神气十足,值得喝彩的更是一次次的排练和挥汗如雨。感恩这美好的遇见与合作!

最美实小,最美你我

阳光少年展风采

素质教育成果展的舞台上,洛浦校区的20名阳光少年又展现了他们的风采。在训练期间,孩子们不怕热,不怕累,刻苦训练,一个孩子在训练期间意外摔住胳膊,但还要坚持训练,老师不让他上场,他就急,别的孩子们在训练的时候他就坐在下面认真记动作,为了能上场演出,自己不断地去抬胳膊,让老师相信他可以。“我们是一个大集体,没有我,舞蹈就不完整了”他这样说道,最后他上场了,而且跳的很棒!这个男孩舞蹈团里,有几个孩子马上六年级了,他们总是问我,“许老师,我们六年级还能参加吗?我们想一直跳下去”。听到这话,我心里很高兴。在舞台上,他们尽情展现风采,带着刚与健、力与美,闪电腾挪、鹰击长空……这群清一色的阳光少年尽情演绎,奔向他们心中更大的舞台!

最美实小,最美你我

唐韵采风

多彩的舞台上,灵动着一个个美若天仙的教师身影……从一次次闪光灯的聚焦中,从大唐古风的神韵中,她们翩翩起舞,回眸生辉!你可知她们都是非舞蹈专业教师?你可知她们是在期末复习最紧张阶段利用下班时间挥汗如雨加紧排练?你可知她们的膝盖都带有伤痕?你又可知她们只有短短一周时间进行排练?没有喊苦,没有叫累,有的只是专注练习,有的只是满心热爱,有的只是因为热爱,郭达仁老师专程从外出学习的的培训中抽出时间请假回来参加演出……有的只是团结一心,展现风采……更有的是权萌萌老师精彩的编排、耐心的指导和严格的训练……大唐古韵,教师情怀,为美若天仙的教师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成长是彷徨无助时同学们热情的扶持,是不知所措时老师们的循循善诱,更是被困难吞噬时家长们绵绵的关怀……这热情与关怀燃起红色的火焰,温暖着一颗颗成长中的少年的心!感恩我们陪伴着孩子一路同行!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