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回归生命之源,做幸福的教师”活动在新城实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7-28 10:18:01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7月22日-24日,“回归生命之源,做幸福的教师”暨师德师风培训活动在洛阳市新安县新城实验学校成功举行。该校全体教师及部分家长、县直学校部分教师及县委组织部、县文联等单位领导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中,学校有幸邀请到全国知名心理咨询师、幸福人生课程导师、内蒙古呼和浩特中学校长——白静,为老师们传经送宝,补充能量。在谈到举办活动的目的时,该校校长王金华表示,引领学校教师恪守师德,为人师表,做人民满意教师;引领教师觉察生命状态,获得心灵成长,提升幸福指数;引领教师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重视家风。三个引领,重塑心灵,理顺关系,幸福人生。

幸福之门在开启

“回归生命之源,做幸福的教师”培训活动第一天,白静校长联系生活,接地气,解读直指心灵有深度,幽默诙谐有内容,大家迅速放下了身心,融入了课堂。她说,“人生活在系统、关系和情绪之中”,单位系统、课堂系统、家族系统等人人身处其中;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师生关系、上下级关系天天要面对;快乐、幸福、无奈、焦急、生气、悲伤个个逃不掉。摆正位置、处好关系、管好情绪是一生幸福的保障。通过白静校长对人生平衡论及人的五大需求图表和理论的解读分享,老师们感悟到关注整体,平衡婚姻、家庭、健康、工作之间关系的重要性,开始觉察生命,感悟生活,审视自我……

幸福像花儿一样

“回归生命之源,做幸福的教师”培训活动第二天,白校长告诉大家,管理情绪的速度是你迈向成功的速度,带着情绪去沟通,内容会被扭曲等。她用一个“狗理论”的故事形象地再现了不良情绪相互传染的客观事实。她总结出管理情绪的四个步骤:第一是觉察情绪,描述有怎样的情绪并打分;第二是理解情绪,知道每一个负面情绪都有其正面意义;第三是运用力,呼吸放松,与潜意识沟通;第四是摆脱情绪,使自己安静平和。摆脱有两种方法,混合法和挂钩法。这两种方法结合使用,效果更好。白校长采用举例、演示、讨论、分享的方法对以上方法进行了很好的印证,让老师们学会了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因为情绪好了,压力就小了,人际交往就会轻松了,家庭就会和睦。

传承好学问,幸福新安人

培训第三天,家族系统关系专题解读。同时,白老师围绕习主席提出的“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重视家风”,深入解读了教师如何经营家庭、与父母沟通,营造良好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家族关系等,使老师们深受教育。

本次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道德讲堂内容生动入人心,直指心灵有内涵,引领幸福有秘诀,造福师生意义长。白静校长带着“传播好学问,幸福中国人”的大爱和使命来到新安,老师们从她身上找到了今后学习的方向、努力的方向、幸福的方向,制定目标,努力做一个幸福的人,用自己的幸福带动和影响家庭、家族的幸福;同时还要努力做一个幸福的教师,用自己的生命状态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