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西安曲江一小新生开启新航程

发布时间: 2016-08-29 10:24:04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九月的天空,蓝蓝的;

九月的风儿,暖暖的;

九月,总有那么一些小伙伴,

这心里呀,甜甜的……

报名——开启新旅程

8月27日一大早,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沉寂了近两个月的校园热闹了起来。一个个布置精美的小花坛,给校园穿上了新衣裳。老师们用巧手把教室内外装扮一新,好温馨的家!一年级新生一脸好奇、满眼惊喜,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迈进校园,即将开启小学生活的新旅程。高年级孩子们引领新生家长去各自班级报到,热心为家长们服务,并随处捡拾地上散落的传单,为新生做出了榜样。

 

家长会——走向新要求

为了让这个新旅程有个良好的开端,8月27日下午,家长们也“上学“了——他们在小干部带领下,走遍校园,参观学校展室,了解学校先进的教学设施、办学理念。然后聆听班主任的叮嘱,熟悉学校的每一项细致要求。家长会后,他们和老师们深入交谈,促进了解。

 

培训——初尝新课堂

8月28日早上,背上久违的书包,和爸爸妈妈道别,一年级新生走进校园,参加为期两天的新生培训。老师们微笑着在大门口迎接,红领巾文明岗的少先队员们也用最标准的队礼欢迎新生。

在教室里,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做游戏,一起了解学校的各项要求;和小伙伴们比一比谁的表现最好,看看谁得到了老师最多的奖励,看看谁交的好朋友最多……老师带领新生熟悉学校的各个角落,学习各种礼仪,训练队列队形……集体里充满了凝聚力、活力满满。

半天的校园生活,悄悄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了梦想的种子。老师们给每人发了一张精美的心愿卡,让孩子们回家写下自己的心愿,在开学礼上晒一晒。

期待新生们在这个“学园”“乐园”“家园”中,开启有温度的新航程,一起练硬翅膀,振翅高飞!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