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六道河中学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校长助理团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8-31 14:58:59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8月30日,河北兴隆县六道河中学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校长助理团会议。会上,贾利民校长肯定了学生校长助理团开展的工作,希望他们在立德树人的理念下,积极参与养成教育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及时关注并反映学生的心声,将民主管理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实效。同时提出具体要求:以身作则,公正执法;率先垂范,事事争先;加强时间管理,注重节点和过程;要敢于沟通,善于沟通;要善于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要善于挖掘亮点,工作出色出彩;要加大工作宣传力度,提升自我形象。

据悉,六道河中学秉承智慧育人创新教育的理念,成立了校长助理团、学管会、社团联合会、值周班和班级双轮双督委员会等五个学生自主管理部门。校长助理团:代表校长行使权利,协助校长管理学校全体师生。学管会:代表学生反馈学校意见自主管理,在政教处的领导下分设教学楼部、餐厅部、宿舍部、操场部四个部门,负责责任区内的纪律、秩序、卫生。社团联合会:负责各个社团之间的联络,承办学校的文艺演出和会议,每个月组织一次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报演出,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值周班:负责整个校园的值周、卫生、纪律的管理与监督。班级双轮双督:即每个班两套班委两套监督委员会,轮流上岗,相互监督,相互促进。这五个部门犹如“五架马车”,促进学校高速运转。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