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北京教育学院附属大兴实验小学开学典礼:启航•扬梦

发布时间: 2016-09-02 14:24:11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9月1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附属大兴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红色调主题的礼堂,在《七律•长征》的琅琅齐诵声中,二年级学生领着一年级新入学弟弟妹妹走进会场,红旗舞动,揭开了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的序幕。北京教育学院杨志成副院长、大兴区人民法院马来客院长、大兴区教委财建科李树成副科长参加了两校区开学典礼。

为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校精心设计了红色爱国主题教育开学典礼。卜朝辉校长首先致辞,他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革命英雄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峥嵘历史,肯定了建校两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质量和师生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用红军长征精神勉励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勇敢面对挑战,迎刃而上,坚韧不拔,寻求突破,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长征精神。

接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话长征,从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长征故事中寻觅长征精神的民族脉络,激励全体师生将勇敢、团结、不放弃的长征精神作为自己锐意进取、追求进步的精神动力。

随后,一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扬梦之船“梦想号”面前,纷纷将贴有自己小手印的梦想卡挂到帆船之上。一张张笑脸洋溢着期待圆梦的幸福,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在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爱国主义教育连环画环节中,学生们表达了自己要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志,其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志成发表致辞,并和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引导学生明确自己肩负的重任,深刻体会以长征精神成就中国梦的使命感,从小立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开学典礼不仅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气氛和开学氛围,而且还给师生们上了具有“铭记历史,开拓未来”深刻意义的开学第一课。新学年,“梦想号”已经扬起风帆,启航的号角在长征精神的鼓舞下吹响。学校将以长征精神成就附小发展梦,铸就中国梦,共谱教院附小新篇章。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