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亦中第一课 梦想引领新学年

发布时间: 2016-09-02 15:34:32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随着开学铃声的响起、学生护照的发放,北京亦庄实验中学的269名初一新生们迎来了崭新的学期。作为亦中的第一批主人,同学们在学校的首届开学典礼上就完成了开学第一课的学习——种下希望、放飞梦想。

他们走过了“亦中梦想门”,怀揣希望,奔向下一个目标;他们走上了“梦想大道”,在亦中开学的第一天留下了一串的足迹;他们在“亦中梦想墙”上贴放梦想卡,写下了对自己的期待;最后他们把从家乡带来的土培进花盆,种下梦想等待开花……

2016级初一学生是亦中的第一批主人,而开学典礼也是亦中的首次典礼。因此,如何“塑造学生对自己主人翁角色的认同感,同时用梦想引领新学年的开始,激励学生明确成长方向”,让亦中的老师们费尽了心思。他们合理利用百米长廊,为学生留下独属于孩子们的痕迹;他们立起各种展板,汇集过往的精彩点滴、鼓励学生写下对未来的希望。

“作为学生家长,这是我第一次参见如此生动活泼且极具意义的开学典礼,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在这里成长成才。”学生家长孙女士站在亦中梦想墙旁憧憬着孩子的未来。原来,为了让家长感受到学校放飞梦想、冀望未来的活动理念,并形成对亦中的进一步认可,亦中的老师们还将家长们邀请进了学校。

在观看了一个包括建校图片、老师合影、孩子们照片在内的短片之后,学校的第一次开学典礼如时开始。学生们参与了创意风采展示,种下了亦中幸福树。在开学之初,他们就感受到了希望与梦想的力量。

“孩子们是2.6亿名在校学生中的一分子,他们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我们希望孩子们将实现自身成长成才的美好愿望与实现中国梦紧密结合,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栋梁之材,而我们老师也会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不断创新育人模式,做新区教育的领跑者。”亦中负责人表示,亦庄实验中学会在十一学校的引领下,向着更为广阔的空间与平台上去发展,广大亦中师生将继续为孩子们搭建梦想、为建设新区教育新高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