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西山学校:给你不一样的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6-09-02 10:47:53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晨曦中,你走来了,他走来了,大家又聚到了一起。9月1日,在祝福与期望中,西山学校迎来了本学期的开学典礼。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方阵,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胸怀继往开来的壮志豪情,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西山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文彬,副董事长兼集团监察室主任林峰,福建西山学校校长赵雷,副校长兼党支部书记乐清华,副校长张太新,政教处主任(兼集团监察室副主任)吴国林等领导出席了各学部开学典礼。

    震耳欲聋的礼炮拉开了仪式的序幕,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西山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文彬致辞。他给孩子们抛出了几个问题:目标,你的目标是什么?你有了目标,你行动了吗?你坚持了吗?什么叫好的教育?最后,张董事长对新学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老师要认真备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学习爱好;二是进一步加大课堂改革力度,把课上的更加灵活;三是进一步加强正副班主任的交流与合作;四是抓好养成习惯教育;并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西山的未来和西山同学的未来都一样美好。

 

    “如果你有梦想,那就要从西山的校园启航,给自己一个远大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到。希望同学们能坚定“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拿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毅力,去迎接风雨的洗礼,去探寻那知识的海洋。教师代表们与大家就学习生活中如何适应、如何高效学习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将全力以赴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积极态度,实现教师职业梦想和价值。

一首首激昂的乐曲,激励着一颗颗奋斗和拼搏的心;一段段精彩的演说,在心中回荡。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开学典礼,没有大话,不喊口号,却仿佛大家人生的指明灯,催人奋进,让大家明白:应该把握在西山学校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在学习、工作和实践中努力地提升自己,锻炼自己,让自己不断成长,努力向新的学期进发!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