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大家三小:新学期,出发啦!

发布时间: 2016-09-02 14:40:10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嘹亮的号角吹响了新学期第一支华章,伴随着金帆合唱团美妙的歌曲,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的校园迎来了最美丽的开学季。翻开新学期的第一章,孩子们开启了美好的校园生活。

欢迎新成员:可爱的“小雏雁”

每年的九月,总会有那么一群活泼可爱,充满朝气的“小雏雁”成为大家三小的新成员。在大家三小的第一个开学典礼上,他们怀着许多的好奇与期待,也有些许的紧张与不安。然而,学校已为他们准备好了别致的入学纪念牌,让每一位大家三小的成员都能关照、爱护我们的小雏雁们。

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向他们伸出了温暖的手,大手拉小手,一直陪伴着他们,送上自己的名片,告诉小雏雁们:今天我就是你的大朋友啦,有什么事儿随时联系我哟。

从自己的小家走向学校这个大家,这是孩子们迈向社会的第一个小脚印,大家三小的温暖与力量,将伴着他们走过今后的每个印记。

特别的升旗仪式

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有些不寻常。原来是国旗班的叔叔们来了,他们挺拔的身姿,坚定的目光,铿锵有力的脚步,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庄重而有力量。

希望孩子们在快乐成长的岁月里,依然能够时刻保持对美好、庄严事物的敬畏和仪式感,心有榜样,胸怀祖国。

奥运精神融于心间

“大家好,欢迎收看《全景里约》的特别节目,我是主持人崔征,今天我们请来了一位嘉宾,他就里约奥运会现场解说员——周英杰。”

难道里约奥运会还没结束吗?原来是崔征叔叔和周英杰叔叔给孩子们再现了《全景里约》的精彩画面。他们不仅分享了发生在里约赛场上的精彩故事,还与“小不点”通讯社的小记者们一起进行了现场采访:我们眼中的奥运。在同学们的眼中,奥运比赛虽然精彩,但运动员们的奥运精神更胜一筹!奥运精神是坚持,是拼搏,是永不放弃。希望孩子们带着这样的精神,投入到每天的学习与生活中,成长为“受欢迎,有能力,有担当”的三小学子。

玩转校园文化

“妈妈,我想给咱家玻璃画上画。”

“这怎么行呢?”

“可以的,在学校,校长都鼓励我们画,我觉得学校更漂亮了!”

这个金秋,大家三小的孩子们又开始施展他们的想象力和魔法,用五彩斑斓装饰学校的玻璃了!每个孩子的天性都是爱画画的,给他们不同的天地,课堂上,画板上,玻璃上,他们能带给我们更多创造与喜悦。让我们期待孩子们一年四季的诗画……

这个学期,五年级的孩子们搬到了新校区。他们惊喜地发现体育馆外的环廊上挂满了每个人的大头照旗帜,这些旗帜上还满载着对他们的欢迎与祝福。这是学校文化创意传播中心特意为搬家的五年级同学们准备的礼物。

开学后,课程部老师们将陆续为孩子们推出各个校区的场馆课程,让他们都能够享受不同校区丰富的场馆资源,在开展综合项目学习的同时,玩转校园!

此次开学典礼还邀请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海淀区副区长李长平,海淀区教委副主任王方,海淀区教委智慧办主任刘杰,海淀管理中心主任彭欣,海淀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慧英等。他们给大家三小的孩子们都送来了祝福。刘可钦校长还生动示范了大雁期待积极行为的0级音量,对一年级“小雏雁”和初到新家的五年级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最温暖的祝福,并希望每位同学在新学期度过一个开心、上进、有意义的学习时间。

新学期,新梦想,大家三小出发啦!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