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重庆江津区将“柴米油盐”写进治校“基本法”

发布时间: 2016-09-14 15:24:19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 作者: 胡航宇 | 责任编辑: 文昕

“红烧排骨、青椒肉丝、炒土豆丝、鸡蛋汤……”近日,记者在重庆市江津区三口中学食堂门口,看到醒目位置张贴着本周食谱。“两荤一素,三菜一汤,每天变换,爸妈来吃过都觉得很满意。”学生陈佳源说,学校菜品营养丰富,父母可以放心外出打工了。

据悉,今年重庆市江津区农村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工程将投入2600余万元,预计1.1万名义务教育阶段低保类、建卡贫困类、孤儿和优抚对象学生,每人每天可享受3元“爱心午餐”补助,7.8万名小学生每天可免费喝一盒“学生奶”。

江津区各校也以开放姿态管理学校、服务师生。三口中学成立“家长膳食管理委员会”,赋予家长更多话语权;江津区实验小学实行“师生同餐”制,让教职工承担起守护学生“舌尖上安全”的责任;马宗小学坚持做好“学生奶”发放登记管理制度,定期检查“学生奶”质量。

江津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区建成28所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全面配齐各类生活设施,极大改善了师生就餐和住宿环境。今年,全区又在“软件”上做文章,持续推进学校章程制度体系建设,将食堂的“柴米油盐”写进学校治校的“基本法”。

三口中学负责人杨小林告诉记者,“家长膳食管理委员会”被纳入该校章程,得到学校“基本法”的保障。有了这一保障,学校完善了食堂管理工作制度和实施细则,家长委员会会议制度、营养配餐制、家长意见反映渠道、处理和反馈办法等都写得一清二楚。

文章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