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洛阳市实验小学参加团市委少先队规范礼仪展示

发布时间: 2016-09-24 16:12:16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为进一步提高洛阳市少先队辅导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发挥学校团队组织的作用以及加强全市少先队建设,9月22日至9月24日,洛阳市团委举办了为期4天的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会。全市各中小学校大、中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主要从少先队理论和技能两个方面进行,采取集中授课与参观体验的方式。在简短的开班典礼上,组织培训的领导向辅导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的宗旨、具体的内容安排和培训的要求,并对全体少先队辅导员寄予三点希望:明确责任,无私奉献,热忱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服务;把握规律,创新方法,体现少年儿童的主体性;深入研究,关注儿童,注重教育的实效性。紧接着,河南省少先队工作专家冯颖老师为大家授课。第二天的培训依然精彩,有少先队礼仪规范展示,有工作经验的分享,更有专家的悉心指导。

    本次培训中,洛阳市实验小学凯东校区五4中队26名少先队员,参加了少先队礼仪规范展示。队员们和中队辅导员一起配合着大队辅导员的分步讲解,从系红领巾、敬队礼,到出旗、汇报、唱队歌、退旗等一系列少先队活动中应具备的礼仪进行了规范展示。队员们站姿端正,精神饱满,动作标准,蓬勃的精神面貌、整齐规范的演示,赢得了与会领导和辅导员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少先队辅导员的职责与少先队工作的性质与任务,增强了少先队辅导员对新学期新形式下少先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少先队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促进了学校少先队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进而扎实抓好学校德育常规管理。洛阳市实验小学将以本次少先队礼仪规范展示为契机,号召全体队员深入规范学习少先队礼仪,在10月13日建队日中展示少先队员的风采。(通讯员 孙佩琳)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