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法国电视台走进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

发布时间: 2016-09-27 12:53:29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今年正值长征胜利80周年,法国公共电视台驻亚洲记者站筹备新学期开学报道时,将开学节目锁定在中国的红军小学。经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推荐,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接待了法国电视台工作人员来校进行为期一天的拍摄活动。

2016年9月20日上午,法国电视台记者Arnauld Miguet和Gael Caron等一行三人踏着美丽的秋日阳光来到了红小校园。他们用镜头拍摄了周恩来红军小学美丽的校园,记录下孩子们一天的学习生活:腾飞楼上高效的课堂教学、体育馆内如火如荼的乒乓训练、国防园里的真人CS对抗演练、红军娃剧场内的《前进!前进!前进!》音乐剧表演,以及绿茵场上的大课间活动展示,都向法国客人们展示了红军小学井然有序、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工作,为法国的孩子们呈现出一节中国式开学第一课。

 

 

更难得的是,每一处的拍摄都显得轻松而快乐,两位法国记者的法式幽默和绅士式对话逗得孩子们开怀大笑。练武术操的孩子告诉镜头自己的梦想是做一名军人,二年1班的张辰奇和王佩优小朋友还和记者朋友来了一场乒乓球友谊赛,校电视台小记者对“大记者”进行了简短采访,她们向法国叔叔表示中国和法国永远是朋友,希望中国小朋友和法国孩子们共同进步……

在采访中,管晓蓉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她表示周恩来红军小学传承红军精神、弘扬恩来风范,努力培养恩来式少年,教育孩子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生存。

周恩来红军小学将中国革命传统与现代教育理念相结合,在红色德育活动、学生个性发展、特长发展方面形成了课堂教学、素质活动与红色德育相结合的立体教育模式,获得了“全国五星级红军小学”、中国基础教育特色学校等殊荣,在社会各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孙艳  张小玉)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