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城实验学校:校本教研出新招,同课异构放光彩

发布时间: 2016-09-28 10:42:24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新学期,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新城实验学校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同课异构是指在同一时间、不同班级、不同师生进行的学习活动,旨在拓宽学生视野,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教师可通过讲课与观课、自己和他人的对比,发现不足,集思广益,借力解惑,促进教学能力的提升。

9月22日—26日,六年级语文以《开国大典》为授课内容进行了同课异构活动,课型为问题解决评价课。本次活动由导课老师拓丹丹、孙海燕、焦小双、张晓丽进行同课异构,组本教研后由毛腊梅老师上提升课。

拓丹丹老师的课堂指导有针对性,点拨有高度。学生交流积极活跃、真实高效,展讲灵动活泼,资料详尽。焦小双老师点拨难点一语中的,学生善补充能质疑,语言极富感染力,板书有新意。张晓丽老师的课堂语言凝练厚重,颇有长者之风,学生交流真实深刻,有新的课堂生成,且课件制作精美。

经过多次的教研,反复的改进,灯下的指导,周日的备战,终于迎来了毛腊梅老师的提升课。切入点独特:以学生生成问题“为什么《义勇军进行曲》曾经鼓舞中国人民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引入新课。视觉新颖:适时渗透文体知识“新闻特写”,拓展了课堂的宽度;展讲中,学生的质疑层层深入,老师点拨精准,化难为易,技高一筹,体现了腊梅老师的深厚功力。小组展示形式多样,诗歌朗诵深入人心,爱国之情得以升华。

 

同课异构营造了良好的校本教研氛围,为教师们提供了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达到了相互切磋、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