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全国小学智慧教学与教师发展教研培训"走进郑州

发布时间: 2016-09-28 10:59:30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9月26—28日,由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金水区教育体育局主办的“全国小学智慧教学与教师发展教研培训”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三小学举行。来自全国11个省30余所学校的300余名代表共聚一堂,针对“智慧教学与教师发展”进行了专题教研。9月27日,研讨进入了教学实践活动环节。本次教学研讨实践活动语文和数学两个学科分四个场地同时进行,实践的形式为“说课+上课展示”和单独说课展示,共展示了全国各地十余节不同版本的数学、语文课。这些课在讲授时都以学生为主体,知识由易到难,层层递进,课堂上老师关注学生个性化的学习过程,让孩子们充分体验知识的建构过程。

洛阳市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的王倩老师参与了《有余数除法》的课前说课展示。她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教态大方,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王倩老师的课不仅让老师感受到了她的智慧与努力,更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团队的智慧和团队的力量。

最后,顺德聚贤小学的钟校长谈到智慧老师要做到“6个精”:课要精细、教学设计要精致、教学方法要精准、教学过程要精彩、思维流量要精大、学生感悟要精妙。这使老师们对智慧老师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感受到了智慧教学影响下的课堂的魅力。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