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在阅读写作中快乐成长:宁波小记者对话朱永新等大咖

发布时间: 2016-11-16 17:23:07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11月11-13日,第六届全国中小学写作高端论坛在北京八一学校召开。宁波小记者应邀远赴千里之外,参与活动采访。

北京八一学校,是1947年聂荣臻元帅创办的荣臻学校,是习主席的母校。能到这样特殊的学校参与采访报道,小记者们的心情都特别激动,大家早早地来到八一学校,在校园各处参观浏览。

论坛议程第一项,全体与会人员在学校中央拍大型集体照。小记者们被幸运地安排蹲在第一排重量级嘉宾的前面。拍完集体照,小记者们抓住机会,与眼前的这位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知名教育家朱永新伯伯聊起了写作、聊起了阅读、聊起了朱伯伯小时候的理想。看到小记者们的到来,百忙之中的朱永新伯伯慈祥地询问小记者们的学校、爱好、年龄,简单地和小记者们分享了阅读与写作的乐趣,还认真地给小记者们签上了大名。

活动中,小记者们还有幸采访了刚刚结束讲座的特级教师、江苏省首批教授级高级教师曹勇军叔叔。采访中,曹叔叔不顾刚刚讲座结束后的劳累,热情地和孩子们分享了他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一名工程师,后来爱上写作与阅读,成了一名语文老师。曹叔叔给孩子们题词时这样写道:“社会是更好的课堂”,鼓励小记者们多阅读、多写作、多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成长。

在京参与活动期间,小记者们还来到外交部老部长于引爷爷家,聆听爷爷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外交故事;与国防大学教授罗海曦上校面对面,罗教授将枯燥的战争史,用通俗的语言,转换成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小故事与眼前的小听众一道分享;著名书画家王星老师还将自己的书法作品带来,送给参与活动的小记者们……

短短三天的活动,小记者们通过自己辛勤地工作,明白许多道理;通过大咖们的鼓励,知道了阅读与写作的美好,“尝”到采访、阅读、写作和成长的乐趣!(宁波小记者金圣程、马浙轶、罗兆宏、黄浩扬报道)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