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劲松四小与安阳桥小学成为合作校

发布时间: 2016-11-30 16:54:48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2016年10月21日—30日,河南省安阳市安阳桥小学一行在北京朝阳区劲松第四小学进行了为期10天的跟岗培训。10月29日,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会长聂延军的见证下,劲松四小校长陈金荣和安阳桥小学校长程向军签定了《劲松四小安阳桥小学合作协议书》,这为今后桥小课改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两校游学、教研合作等深度交流绘就了蓝本,必将激励教师们不断进步,感召家长们关注教育,惠及学生们如苍松翠柏茁壮成长。

劲松四小“最好的我”的理念,不仅写在墙上,而且落实在工作中。教师们的课堂生动融合,长短课各具特色,学生们的表现文明智慧,富有活力的实践课,海量呈现的国学长课,还有前沿的STEM课程创新,都为师生共同成为“最好的我”作了承载。可以说,课改基础牢稳、扎实、创新、有效。这与安阳桥小学倡导的“理想课堂”大道相通。

劲松四小“金帆”乐团,气势恢宏,震撼人心;舞蹈队训练有素,学生投入专注,表现唯美。二者高雅脱俗,艺术育人卓有成效。这与安阳桥小学“育人无墙 处处课堂”的育人理念不谋而合。桥小社团,实践课升华音乐剧等又从思想上重合,挖掘自己的资源,为学生成长奠基。

劲松四小教师们的热情、豪迈、开放、平等、分享、饱学等素养,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得以绽放,学生的核心素养也源于此。这与桥小“坚持开放办学不动摇,坚持内涵发展不动摇”的做法又不谋而合,因此,两校的合作必然会走得坚挺紧密。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