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建路小学开展“提高低年级计算能力”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01 17:24:33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2016年11月30日,太原市杏花岭区新建路小学二年级数学组,开展了以“发展小学生数学素养的课堂教学策略研究”课题,关于“提高低年级学生计算能力的策略研究”为主题的“一长一短,一问一答问题式”教研活动。

数学问题的解决很多时候都离不开计算,计算能力是数学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现行的《数学课程标准(实验稿)》注重了通过实际情况使学生体验、感受和理解运算的意义。“总体目标”中提出:“经历将一些实际问题抽象为数与代数问题的过程,掌握数与代数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并能解决简单的问题。” “经历运用数学符号和图形描述现实世界的过程,建立初步的数感和符号感,发展抽象思维。”

二年级数学组的老师们指出了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畅所欲言,提出了解决的策略。计算能力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作为一线教师,必须先把好教材关,了解计算教学的目的,处理好计算教学中的各种关系,才能开展有效的教学。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