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九一小学开展教师团队建设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2-28 16:34:46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2月23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九一小学精心为老师们安排了一场“思想盛宴”,特邀清华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企业心理资源讲师于建平老师带来以“幸福”为主题的“积极心理学在教育教学中应用”的培训。

在讲座中,于老师主要从积极心理学的解读、积极情绪提高学生学习能力、提升教师幸福感三方面详细地向老师们进行培训。

在积极心理学的解读中,于老师通过一个小实验向老师们诠释了“习得性无助”的内涵。习得性无助是通过学习形成的一种对现实的无望和无可奈何的行为、心理状态。如今的孩子较容易产生这种心理,于老师指导教师们在教育教学中要关注孩子们的心理现象,给予正面的引导和评价,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于老师还通过现场的小互动,告诉老师们:积极的、良好的情绪会让人们的记忆力大大增加,而且还会帮助学生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于老师强调,通过视觉化练习、每天做三件好事、积极冥想27分钟等方法是提高积极情绪的有效途径。同时,于老师从自我关系、师生关系、同事关系、家长关系进行了剖析,提出了“关系”的重要环节是沟通,而沟通的原则是从知、情、意三个方面入手,让教师在沟通的过程中知道他人说话的内容,理解他人的情感,明白他人说话的动机和意图。

这场“思想盛宴”拨动了老师们的心弦,润养了老师们的心灵,让老师们有所触、有所感,并纷纷写下了他们的思潮。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