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安阳小学生写信给市长建议更改公交站名

发布时间: 2017-03-03 14:55:24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公交站牌一般都是根据大众知道的路口或者单位的名字来命名,方便大家判断自己的下车地点。近日,河南省安阳铁西路小学学生张雅晴和罗洹岳,因为一次坐公交的经历,写信给市政府,得到了王新伟市长的批复,把公交车站牌的站名都改变了。

因为啥让俩小学生萌生了给市长写信的念头?这事还要从两个小姐妹的一次坐公交经历说起。

张雅晴说:“有一次我们去人民公园玩,返回的时候感觉应该在学校这边下,结果不是,等到下站下车的时候就坐过了。”

两个人到站牌一看,发现离学校近的这一站叫铁三路口,而不叫铁西路小学。两个人研究了半天,有了想法。

张雅晴表示,终点站和起点站都是以学校命名的,就想着把铁西路小学的名字弄到站牌上面,这可以让我们小学生不容易坐过站。罗洹岳也表示,把站名换成铁西路小学更为合理,因为这个站牌离学校比较近一些,离铁三路口还比较远。并且两人在研究站牌的时候还发现,学校的上一站叫电大,也不太适合。因为电大已经搬走了,现在那是电力大厦,所以还是改一下名字比较好。发现这些问题后,两个小姐妹就商量,怎么样能把站牌给改一改。

回到家以后,罗洹岳就和姐姐商量了一下,觉得要给市长写一封信,看看市长能不能帮助他们。改了站名也能给坐公交车上下学的同学带来一些便利。

随后,张雅晴和罗洹岳两个人就把自己的建议写成了信件邮寄到了市政府,没想到王新伟市长很重视,并且做了批复。

很快,公交公司运营处的工作人员就来到学校找到这两名小学生,听取了他们的建议,很快将站牌上的铁三路口改成了铁西路小学,将电大站改成了电力大厦。

事后,罗洹岳说:“我觉得挺自豪的、骄傲的,我们小孩也能把大事儿给办好。以后我和姐姐还要更多地关注我们周围的事情,让这个社会能变得更美好一些。”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