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城创建 实小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3-06 12:16:49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陈希

在全市力创“全国文明城”的关键时刻,河南省濮阳市实验小学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为了更好地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发挥文明辐射作用,为文明城创建助力增彩,3月3日,学校隆重举行了“文明城创建 实小志愿者在行动”誓师大会。此次活动由濮阳市文明办、濮阳市教育局主办,濮阳市实验小学承办。濮阳市政府副市长孙永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崔清林、市人民政府总督学李殿峰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发出志愿服务号召后,全体师生、家长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共成立了6个志愿服务大队,67个中队。誓师大会上,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副市长孙永振为学校“社区助教志愿服务队”“小白鸽志愿服务队”“小交警志愿服务队”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授志愿服务队队旗。伴着声声擂鼓,学校4000余名师生志愿者、300余名学生家长志愿者庄严承诺,掷地有声、高亢激昂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师生、家长全力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学校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随后,与会领导、家长和师生代表在“畅通一条路 奉献一片情”版面承诺签名。

濮阳市实验小学校长魏存智在动员报告中激励全体师生以饱满的激情、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创建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濮阳精神、传承濮阳文明。

濮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崔清林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校以打造志愿者服务品牌为切入点,发动老师、学生、家长全员参与,成立富有实小特色志愿服务组织的文明创建方法和举措,并对学校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校以誓师大会为起点,切实把实小志愿服务项目抓实抓好,坚持不懈,抓出成效,抓成亮点,在全市叫得响,市民中有口碑;二是希望学校在创建过程中,加强宣传,发挥好文明辐射带动作用,引领更多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为创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增加新生力量;三是希望学校构建实小志愿服务活动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常搞常新,以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师生文明素质,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攀升文明创建的新层次!

“文明城创建 实小志愿者在行动”誓师大会拉开了市实验小学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以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创建的帷幕,学校志愿服务队将按照志愿服务职责和活动台账,迅速行动起来,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扎实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用自己的文明形象和行为,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为美丽濮阳建设再立新功!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