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第十二期教育专家智库特训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3-28 09:06: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第十二期教育专家智库特训营圆满结束

2017年3月26日,第十二期教育专家智库特训营圆满结束,来自河南、河北、辽宁的部分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特训营特别邀请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科技研发中心科研部主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李嘉骏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学博士余清臣教授为参训学员现场辅导并指点迷津。

本次特训营培训内容既有前沿教育理论的讲授,又有课堂教学实践的指导,还有“一对一”教师专业发展路径的引领。专家综合运用抛问式、案例式、分享式、对话式等教学技巧,和参训学员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并能紧密结合教师工作中涉及的“教学基本功”、“教学方法”“教育科研”等常见问题,展开了“教师思维方式”、“教学技术技能”、“教学工艺流程”、“教学艺术”、“成功路径”、“教研方法”、“报告形式与方法”等方面的阐释和解读,为参训学员送上了一顿理论与实践相整合、教学与研讨相助力的特训大餐。

“李教授的推心置腹,余院长精准指点,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棒极了”、“对教育科研管理有实际指导意义”、“通过特训,自己对教好学生和个人成长更有信心了”,参训学员在活动总结时说。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进一步明晰教师自身成长的优势、劣势,找到教育家成长路径。

中国教育专家智库特训营是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发起组织,旨在为扩大中小学教育专委会在学校教育中的价值领导力和学术影响力,发现并培养更多的专家型教师和校长,更好地服务青少年的全面发展,服务教师的职业发展,服务中国的基础教育。迄今为止,特训营已经成功举办了12期,先后有200多位优秀校长和教师参加了培训,经过学习,涌现出一大批能够胜任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任务的专家,比如安阳市铁西路小学校长原绿色,沈阳市于洪区杨士中心小学校长窦爱军,唐山市丰南区钱营镇第一小学校长冯翠红,濮阳市清丰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闫战民,濮阳市油田第四高级中学校长张宏旭,辽宁滨海实验中学校长杨宝臣,安阳市北关区安阳桥小学校长程向军,新乐市东长寿学校校长默延杰,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高聪双、姬路娟,濮阳市油田第一小学赵瑛,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张燕青、李华,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路第一小学薛跃娥,嵩县纸坊镇初级中学校长吴建芳等,他们应邀到全国各地讲课培训,受到组织单位和受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