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公益大讲堂洛阳站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18 10:32:20 | 来源: 中小学频道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公益讲座·洛阳站

春风和煦,牡丹盛开,千年帝都,花香四溢。4月17日上午9时,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感恩·国防”公益大讲堂(洛阳站)在东升二中南校区行知讲堂隆重举行。参会嘉宾有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副会长高军、杜智勇、孙魁、聂延军,原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洛阳慈善总会会长王亦丁、洛阳军分区副司令员程明金、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贾长河出席会议,洛阳市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学生、家长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东升二中副校长曹华主持会议。

首先,洛阳市东升二中校长胡承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关山越会长对大会的召开致贺词,并代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向东升二中捐赠了图书。洛阳市市教育局副局长贾长河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关山越会长致贺词

市教育局副局长贾长河讲话

胡承勇校长致欢迎词

在到场观众期待的掌声中,孙魁和高军两位副会长作了精彩报告。孙魁副会长是甘肃省武警总队原副司令员,他以《“母爱伴我行”之国家情怀》为题,用生动感人的事例,从“什么是母爱”,“国家情怀的古与今”,“‘母爱伴我行’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宣扬了中华民族感恩父母的传统美德和美好家风。高军副会长是中国维和部队第一任政委,他的报告以《祖国在我心,我为世界人》为题,展示了我国军人参加世界维和的风采,展示了走向世界的中国大国形象。两场报告内容生动,体现着感恩、责任、担当,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台上声情并茂,台下座无虚席,精彩的报告不时赢得听众热烈的掌声,使现场师生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传统美德与国防教育。

孙魁副会长作精彩报告

高军副会长作精彩报告

捐书仪式报告会开始前,与会来宾在东升二中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内素质教育展厅、历史博物探究馆、机器人社团活动室、录播教室以及东升二中“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与会领导对东升二中素质教育和特色办学给予了积极的肯定。

与会来宾参观东升二中

关山越会长为东升二中题词

以孝当先,以和为贵,感恩父母,胸怀世界。本次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感恩·国防”公益大讲堂(洛阳站)在东升二中成功举行,是东升二中践行“五成教育”理念,积极贯彻洛阳市教育局提升学生“十大核心素养”工程的创新实践。今后,东升二中将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以“五成教育”为引领,以“一切为了学生”为宗旨,努力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新方法,积极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让东升二中成为学生成长的沃土,成才的摇篮,成为师生共享成功的精神家园。

(文/陈媛媛 季梦宵 图/方燕)

文章来源: 中小学频道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