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武进区人民政府戴士福区长赴清英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4-24 14:52: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4月23日,武进区人民政府戴士福区长、张小虎副区长及区发改局、财政局、教育局、规划局、住建部等相关部门领导一行15人在区教育局郑全伟局长的陪同下,走进清英考察调研,清英奚亚英校长协同校长室成员进行了热情接待,就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汇报。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武进国家高新区的关心支持和区教育局的直接领导下,清英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和善”的核心价值观孕育了师生崇德向善,与人为善,和谐包容,和而不同的发展追求。独特的校园文化,一流的教学设施,优秀的教师队伍,开放的国际交流,多元的学校课程为每一个儿童聪慧高尚的人生奠基。

考察过程中,奚校长围绕清英办学创新、管理创新、课程创新、课堂创新、研究创新五大维度向戴区长进行了详细介绍,细数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显著变化。

 她指出:清英以聚焦核心素养的课改探索为依据,梳理出以“易教育”为核心的教育哲学、以“儿童”素养为价值追求的课程脉络,建立“三会一院”的组织架构,从儿童与自己、与社会、与自然之间的三环路径中开发“七大课程领域”,形成具有学校特质的“七号课程”体系,梳理出“三学三展”的课堂教学新模式,形成了“大数据”、“通行证”、“递进式”和“过程性”多元评价体系,高品质的教育科研水平使得清英人在传承中创新,在改革中超越,不断挑战新高度、实现新突破。

戴区长详细了解了清英的办学规模、办学情况与办学特色,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奚校长关于学校的五大创新领域汇报。时而点头称赞,时而细致询问。

走进满族主题社区,戴区长随手翻看了由“千寻出版社”发行的系列原创童话绘本,当得知这是二年级的孩子创作的童话时,戴区长频频点头。

 
 
 
    戴区长一行一路倾听,一路沉思,既有对当下清英的高度评价,更有对未来发展的深切寄语。最后,奚校长就现下办学的困惑和努力的方向与戴区长进行深入交流,戴区长表示区委区政府必将竭尽全力支持师生成长,支持学校发展,支持教育未来。

本次戴区长一行,对于清英而言意义深远。既是一种巨大的鼓舞,更是一种价值的引领。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清英必将以百倍的斗志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而不断努力、不断创新、不断超越。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