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全国品格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首批四川30余所学校加盟

发布时间: 2017-06-12 11:44: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小学频道 | 责任编辑: 中小学频道

中国网6月12日讯 6月9日,由四川新世纪品格教育研究院、中小学生品格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组主办,《精神文明报•品格周刊》社协办,四川省品格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首届全国品格教育校长峰会暨品格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地600余名专家、学者、校长、全国品格教育联盟学校负责人以及专业研究人员齐聚一堂,分享品格教育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交流品格教育的异同以及当下治学思想和品格教育经验,破解中小学品格教育的瓶颈问题。

首批30余所品格教育联盟学校的负责人及代表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德育学术委员会理事长檀传宝先生,西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成都市教科院院长罗清红先生,大陆品格教育推广第一人、成都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杨霖女士手中接过了“全国品格教育联盟学校”牌匾。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德育学术委员会理事长、中国德育界权威檀传宝先生作了题为《前品格教育应思考的几个问题》的主题讲座,充分肯定了品格教育在当前德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及意义,对品格教育的推广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品格教育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陆品格教育推广第一人、成都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杨霖老师作了题为《中小学品格教育实践的成都经验》专题分享,详细讲述了成都这座西部重镇的品格教育发展之路。杨霖表示,自2014年“中小学生品格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研究在成都开展以来,在众多教育同仁的精心探索和努力实践下,品格教育取得了显著成绩。品格教育的实施和研究,走在了我国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前列,受到了全国各地教育人的高度认同,先后有1000余所中小学、50余万学生及其家庭参与到品格教育的实践中来,得到了广大教师、家长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当前,中小学生品格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已声名远播至北京、重庆、上海、河北、河南、广东、广西、云南、湖南、山东、贵州等地,反响强烈,各地教育同仁纷纷要求参与和分享其研究成果,共同推进中国德育进程。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上海民办包玉刚学校分别从学校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就品格教育在学校的实践与发展进行了阐述,深受与会代表的欢迎与推崇。

10日,为更加丰富与会代表的参会体验,全国品格教育校长峰会组委会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内开展了10场不同类别的主题讲座,让与会代表全方位、多角度地体验到品格教育的魅力。

据悉,此次峰会的召开是品格教育迈向全国的重要举措,湖南、广东、河南、上海、重庆等地的教育行政机构及学校纷纷表示将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品格教育的阵营中,共同推进中国德育发展进程。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82 商务合作:010-88824915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